【學務處】於相關課程中納入「三重區防災暨各里避難地圖」之網頁宣導
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北市立二重國民中學
New Taipei Municipal Er Chong Junior High School

校園網站

 

:::

活動宣導

:::

【學務處】於相關課程中納入「三重區防災暨各里避難地圖」之網頁宣導

說明:
一、臺灣因同時暴露在地震、颱洪和坡地等天然災害風險之下,加上近年全球氣候變遷急遽影響,極端氣候發生頻率日益增加,洪澇災害頻率、規模與損失之廣度、深度均有加大的趨勢。國內的災害防救體制,採三層分級觀念,由中央部會提供災害潛勢地圖等圖資,地區再依據當地特性,如地勢低窪,人口多寡,地理位置等,繪製在地的地區防災地圖。即無論是地震、水災、或是土石流,資料都會彙整到各區公所。所以只要到區公所網站的防災專區,就可以查得簡單又易懂的防災避難疏散地圖。
二、為加強學子對於自身安全避難疏散路線及居家附近收容處所之了解,建議學校於生活或社會等相關課程納入三重區區公所網站的防災專區。相關網頁連結為 https://www.sanchong.ntpc.gov.tw/home.jsp?id=ae62173b3896f185&act=be4f48068b2b0031&dataserno=682f2fe2ab86c8866c93fde93bcd79fd。
三、相關宣導成果照片,請於3月20日前提供3張上課之電子檔,備註說明學校及日期並回傳Email:AD2020@ntpc.gov.tw。
四、可從新北市防災避難地圖查看各區地圖https://www.fire.ntpc.gov.tw/home.jsp?id=89d35e6ee92445a7
瀏覽數: